以南

一坑一子博
有缘终能见

[读书笔记]

 十里桃花瘴。
似是被这绯红中掩藏的狐媚迷了心智,一路跌跌撞撞,在暗里觅那唯一的光芒。
狼嚎的幽谷,绽放的幻境,为深居的异国小姐解出的梦境终是应验在了自己身上。
桃花是姻缘,一世的风流不羁败给了荒唐的初遇。
推开的棺木下,湿冷的水汽中黑发美人眼神冰冷。
假面是缘,更是劫。
露水洇湿了桃花瓣,却染不了美人的唇。所有的自作多情和徒劳的逞强换来了漫天火光下依旧冰冷的双眼。
“我不想欠陌生人的人情。”
方才臆想的温柔缱绻被男声狠狠撕碎,以身相许最终只成了一句荒唐的玩笑话。
那是时代交替动荡不安的惶惶之世,利益集团的碰撞从不是简单的言语相对。
以命相搏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实。
艳势之首和青帮太子的邂逅多少混杂了点宿命的味道,漫天桃花粉饰不了哪怕一刻的太平。
可终还是有那温柔又喧嚣的夜。
面具摊前的交错落下无声的叹息。
狐媚玩转的勾心之术夺了谁的魂,早该料到那样的风华世间再无第二人,偏偏在一瞬失却了思考,为这短暂的沉沦甘愿奉上性命。
姻缘或是孽缘,谁能辨清。
那一瞬的错过被沉静的夜色裹挟入温暖的记忆,每每回首,想必都会漾起笑意。至于再次相见会如何,已无暇思虑。
哪怕刀刃相向,哪怕血溅三尺,哪怕相熟的面容下是掩盖不住的杀意也不妨碍此刻抱紧回忆里那一点点的暖。
玩转的短刃上缠绕着那人的气息,连同那秀美的黑发,淡然的双眸一同沉进脑海。
那夜桃花很美。
是劫亦是缘。

评论
热度(8)

© 以南 | Powered by LOFTER